Friday, February 5, 2010

facebook event

"你去唔去?"
"去咩?"
"你無睇fb架咩???"
以上對話已經不止一次出現於朋友口中. 可惜, 雖然我是做電腦的, 但我仍然是一個傳統的人. 對朋友邀請, 除非本來就是非常生疏, 或者真是極少聯絡的, 我仍然希望直接收到到電話通知. 極其量可以接受msn message, 但對於fb此類, 要求用戶主動去邀接event, 而不是活動主辦人去找參與人, 我此類對於每天數百個不知名的invitation的反應, 只會由得它們擱置. 不過以今日今時凡事要求方便的行事方式, 我此類老古董只會被人label "唔識用fb". 時代轉變得快.手提電話活躍於近20年.現在連找人用電話都懶了.乾脆放上網自己看.我本身有一個電腦master學位, 不過對於大眾而言, master應該是比degree更懂得用fb或i-phone罷了.

1 comment:

River said...

我覺得用 email 最好,仍然是別人主動找你出席;event 詳情可以寫得清清楚楚,通電話就難免有講漏聽漏的機會,接電話時未必是得閒的時候或者方便記低詳情;email 又有多點時間給你思考清楚才答覆,通電話找你的人就唔多唔少都想你即刻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