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又到渣打

還記得大約5年前, 全港起碼有一半人以上不知甚麼是渣打馬拉松, 我所指的一半人當然是普羅大眾. 但今日相信就算未參與過, 都一定知此馬拉松為何物. 極其量不懂得馬拉松分類罷. 對我而言已是第5次參加. 對路線及其特質自然熟悉不過. 隨著參加人數年年創新高, 渣打的嘉年華味道就一年比一年濃. 我個人對此無甚意見. 因為要全民參與一項運動, 就很難要求每個參加者都有專業水平. 當中必定有大量柴娃娃之流. 但當中可能有一部分人因玩樂開始而產生興趣, 逐漸進入較專業境地.起碼我就是其中之一. 因就算渣打已變成跑步嘉年華都問題不大. 只要喚醒香港人運動意識就可.

今日依舊在維園派發物資. 過往全馬要取物品都極之容易, 因一定不會出現人龍. 但今年可不同了. 我於星期六中午到達, 已經需要排隊. 等了一會, 遇到了傳說中的靚仔靚女夫妻在後排. 我也後退會合他們. 靚仔靚女夫妻剛到不久. 有伴排隊就不覺悶了. 物資跟以前大同小異. 不過場刊, 介紹書等無謂之物好像多了幾本. 真不環保. 我回到家都立即丟棄. 最好用的就是那個裝行李的大袋. 非常堅韌. 我每年都留下, 可以用來蓋行李箱. 取完物品跟靚仔靚女夫妻道別. 走去附近打泰拳. 行程一氣呵成. 痛快.

幾乎完全沒有改動過設計的T-shirt. 隨著過往累積人數增加. 你在街上或gym場都隨意可見有人穿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