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Mister

很久未試過留意香港樂壇. 除了陳奕迅不知多少年一度的廣東話專輯, 其他歌手, 不論中外大多從收音機途徑得知. 自己曾經經歷過80年代最強盛的香港樂隊黃金年代. 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的道路: 由Radius二人組入門, 有時又比太極的歌吸引. 後來由於年青, Beyond的Rock's & Rolls十分對口味, 多年後直到今天, 只有達明一派的演唱會會入場. 經過多年沉寂, 近年來band sound如雨後春筍. 近來特別令我留意的是樂隊Mr. 無他, 只是一種久違了的樂隊感覺又回來了. 另一個原因是主音Alan聲線與陳奕迅十分相近. 都是屬於聲厚類型. 自己一直對這類型聲線情有獨鍾. 之前亦比較留意吳浩康. 不過他吸毒就害了自己. 相信Mr. 自己都清楚這評語 (因此他們有一首"如果我是陳奕迅") , 因此在唱功方面都刻意迴避陳奕迅方式. youtube這條片子看了一次又一次. 是一個不錯的融和. 你又聽聽看.


1 comment:

歌唱魂 said...

我覺得真係幾似﹐你話他有刻意迴避陳奕迅的腔嗎﹖我則覺得他的腔就是很似陳。所以就算聲音原本可能只是7成似﹐因為腔口一樣﹐都變了像扮到十足。
不過他唱的基本功很夠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