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快速約會後記

speed dating真是都市人尋愛出路?

c君今次大手筆. 竟然請我去speed dating. 老實說我對此類活動期望不大. 一句金石良言"索女唔駛去speed dating"(同樣理論也可運用男性身上)幾乎永遠有效. 過往曾經去過兩次同類活動. 心明男女感情並非實驗室中的細菌病毒, 數分鐘就可以培養出來. 如果為結交朋友又有點離題. 結果多是無功而還. 不過人過三十(幾), 感情未有著落, 除了懶型地自命天煞孤星欺騙自己之外, 內心有點慌張也不為過 (同樣理論也可運用女性身上). c君想碰碰運氣. 重賞之下, 必有勇夫. 我就再作馮婦, 與君上路.

今次聚會地點在中環pccw上層的一個樓上茶座(名字就叫樓尚鋪, 玩食字). 地點不大, 燈光頗灰暗. 相信是可以為接下來的活動製造大量幻覺. 我們是最早到達的兩人, 除了工作人員外還未有其他人. 在場有數張長檯, 各可容納 6 至12人. 每個座位都有名牌寫上參加者名字. 只要跟著名牌就座更可. 原定我跟c君同坐. 不過我立即要求轉位置. 原因我認為相鄰有相熟人士會影響發揮(沒有任何科學根據). 最後我搬去離c君數座之外 (仍然可以聽到對方談話). 及後每一個人進場, 場中各人都會變成一個自動scanner. 快速掃瞄進場人士外形樣貌, 可能就是這種場合才不需任何避忌

run down首先是dinner, 接著遊戲, 最後戲肉係"乙水""乙水"轉. 形式是女仕不需移位, 各男仕向左移一個位置. 男女之間有4分鐘對話時間. 夠鐘再移. 理論上每一名男仕都有機會跟每一名女仕談天說地(如果時間容許你們說到天地的話). 可是大會time control 極差. 食飯幾乎消耗接近2個小時. 換言之跟你同檯進餐的異性就是佔你最多時間的一位. 幸好我的運氣過往都無法替我贏任何彩票, 在今晚反而起了點作用. 與我用檯的女性樣子也算娟好. 只是非常文靜 (靜到唔出聲果隻). 這樣子晚餐也不是太有趣. 因此我都要不停想出新話題. (竟然因此在之後環節, 在其他位置的女性說看見我十分健談). 及後無聊遊戲又花去半小時, 最後只餘不足一小時進行移位項目. 結果移位遊戲變成移魂遊戲. 每一組人都非常急促. 極之走馬看花. 就算再好想像力如我, 也無法全程保持創意 後來都要被迫同一條問題使用七八次以上(妳做咩行業? 邊度番工?). 當然被人問同一問題十數篇也不是味兒. 當中過程已經由識女仔變成一個非常純粹的interview. 對大部分樣子普通(包括男女)的異性, 相信過後都會忘記得一乾二淨. 根本只有集中精神留意外形較佳的數位, 當中只能及時寫下對方名字. 其他事兒容後再談. 結果大會嚴重over run. 到11:30pm才完場 (原定10:00完). 整個人都幾乎虛脫(想像一下你要一個半小時內見十七份工). 回到家都未能即時入睡.

不過今次經歷也有一些體會. 原來男性的IT行業 = 女性的merchant. 場中幾乎七成女性都是從事merchant行業. 工時長, 異性少, 工餘時間圈子窄. 這些都是現代男女難覓對象的主因之一. 女性參加者大都結伴同來. 男性反而就較多獨行俠. 可能女性始終有矜持. 會單人而來的就會選擇隔鄰的蘭桂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