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不知何時開始, 收到喜帖再不是因為寫上"合府統請", 而老媽帶埋我去飲唔怕蝕底. 帖封上已是清清楚楚注明"求道收". 而不知何時開始. 我已要刻意訂做一套去飲專用型西裝. 幾乎除了食乳豬以外, 都沒有其他日子會穿上該飲衫. 這也是一個好時機去測試不同日子身型的變化.

凡事都覺舊日子好, 連擺酒也不例外. 印象中以前開席時間較早. 隨著香港人越來越遲的生活習慣. 現在不到9時也未開席. 若果新人不識趣, 中途強加白痴遊戲或者永遠不中的大抽獎, 散席隨時已到11時半. 曾經有好友的婚禮就是因為準時8時半開席, 而我給予一個一百分評價 (但是因不介紹靚女姊妹而倒扣一千分). 擺酒的流程也一式一樣. 印象中以前極其量只有powerpoint. 現在有又有video又powerpoint又載歌又載舞. 好不熱鬧. 十足公司annual dinner. 菜式當然千年如一. 乳豬冬菇蟹蚶石班美點雙輝橙. 有時我想想, 若果我擺酒的話能否有點突破? 試試炒飯伊麵先上, 乳豬放最後, 可能有一番新景象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