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豆腐X腩飯

突如其來的8號風, 除了多了一日假期(於我而言少了一日工資, 矛盾), 還要面對外間狂風大作(真正很狂), 而冰箱幾乎完全沒有食物的困境. 很辛苦才找到數包公仔麵, 還沒有任何配料呢. 結果午餐就是如此混帳地過. 不過相信傍晚風勢必然轉弱. 似乎又要幫襯津津了.

津津可說是藍田的一個餐廳異數. 我曾寫過一篇關於這間離我不出100步的茶檔. 他可是少數能擊敗快餐連鎖店的土炮作品. 在我住藍田這數年間, 早期幾乎完全不會光顧這間東東. 因我深覺食物味道差. 只有奶茶可取. 但近年光顧次數多了. 尤其上年8月至11月期間, 每周都有毅行訓練. 晚上就沒有氣力再去玩樂, 唯有退而其次在津津攪惦. 我去津津只會叫兩樣碟頭飯 - 豆腐班腩飯及豆腐火腩飯. 基本上上述兩種飯都是同一祖宗. 有時嫌班腩不夠咬口, 改要火腩罷了. 當然我是走肥肉的. 肯得基炸雞我也可以走皮, 火腩不要肥肉當然沒有甚麼美味不美味可言. 奇怪地我一直嫌津津連出前一丁也可以煮得一團糟, 反而對以上豆腐xx飯百吃不厭. 頗有鑊氣. 近來除了豆腐一家之外, 還多了一個選擇: 蕃茄牛肉飯. 這3種飯是唯三我覺得津津抄得不錯的頹飯. 之前手術休養期間, 津津成為我唯一食物來源. 結果就是試多了不同飯種. 不過到今天以上三隻飯依然是我心水選擇. 當然不可缺少一杯凍檸茶少甜.

今年年頭我發覺津津算是一間良心企業. 證據在於這間餐廳在農曆新年時間仍開業, 還如常不設加一. 餐牌也沒有改用新年特備專用型. 雖然新年是搵銀一大良機, 但亦是劏水魚好時候. 大多茶室都加二加三, 津津維持原作風, 名副其實街坊生意 比起百佳等大企業更得我心.

這張並非攝自津津. 只是從網路上找一張豆腐火腩飯圖. 老實說, 這碟飯還不錯. 肥瘦適中. 明顯比津津的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