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07

台灣之旅(三) - 第二日

今日行程:101大樓->國父紀念館->誠品書店->午餐->淡水紅毛城->淡水漁人碼頭->淡水老街->市林夜市->烏來
由於價錢及人數問題,我們訂了兩間二人床位的房.順理成章我與鬼仔同房。與一個麻甩佬同床並非一件樂事,未知是否這原因,第一晚睡得不好.不過也阻不了雅興。第二天九時多起床.飯店有提供早餐服務。別妄想有龍蝦,大部分都是一些簡單的食物如蛋,腸仔,咸菜之類。吃飽了就出發。第一站是101大樓,交通就採用最方便的捷運鐵路,即等於是香港的地鐵.

台北捷運單程票模樣. 跟廣州的一樣. 膠幣一粒.

捷運車卡比香港的舊一點,不過月台就很大很闊.路線貫穿大部分景點名勝,好不方便.我們在市政府站下車,再轉乘免費巴士就到達101大樓正門.據聞101大樓是全世界最高大廈,已超過馬來西亞雙子塔高度.但當我親歷其景時,並沒有宏偉壯觀之感.反而感覺上匯豐總行更高.不過台北市建築普遍較矮,這座有101層的大樓豎立當中,的確十分突出.


後面是101大樓. 頂層還有一技避雷針, 只是角度問題看不到.

101大樓顧名思義有101層.首五層是名店商場,再上就要付錢.$60塊錢一位.我們只去到5樓便停步.因覺得付$60似乎不太值.未幾便離開了.其實都沒有啥特別.之後去了國父紀念館.

紀念館前門

國父紀念館當然是紀念孫中山的事蹟地方.大部分事件都可從歷史書上看到.除了黃花崗烈士外,還看到幾班少女在紀念館西門出口排練舞步.原因未明,總之比革命還好看.

午餐之後, 坐較長車程(都是捷運), 到達淡水. 此段旅程明顯是為鬼仔及Erica而設. 因淡水位於台灣最北部. 有歷史建築紅毛城及漁人碼頭. 簡單點即是有大量風景及日落景色可作為拍攝素材. 淡水日落不錯, 只是時間長了點. 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才完全入夜. 對影相友來說當然求之不得. 我就曬死.

淡水捷運站正門. 整個建設由紅磚組成. 十分有古典氣色.

淡水老街即是淡水市集, 有最出名的同阿婆鐵蛋及街頭小吃. 由於已入夜, 此只能在老街來一個走馬看花. 之後去了聞名的市林夜市.

市林夜市十分擠擁. 人山人海. 由於大家都餓了, 所以立即找有位置的食店. 我們叫了蚵仔煎, 鴨血臭豆腐煲, 魯肉飯, 羊肉炒麵. 味道只是一般. 明顯因為口味不同. 台灣食物, 不論甜的咸的都很濃味. 與日漸追求健康瘦身的香港人方向背道而馳. 填飽了肚, 就在舊市林區逛. 周末時段這裡比銅鑼灣旺角還利害. 之後就出發入烏來. 需要去到新店站轉的士. 一處溫泉山區地帶.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咳咳....我覺得我終於要出聲了...因為老友你打錯字. 係士林, 唔係市林, 那個曾經是我居住了7年的家......衣食住行, 學校都在那兒, 當然依家係面目全非了.

小虎 said...

我一路都以為係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