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07

台灣之旅(二) - 第一晚

我約了鬼仔放工後在機場會合. 我差不多八時才到達, 他比我還快. 去台灣其實頗方便, 有入台証基本上已毫無問題. 之前我故意空肚, 因為想吃禁區入內Burger King. 雖然山頂也有一間, 不過這一年我去機場次數比山頂還多. 原想只有一個半小時的夜機沒有晚餐供應, 所以上機前大快朵頤(後來就後悔了). 我們品嚐完一個比老麥至尊漢堡還大還貴的whopper後才上機. 不過長榮夜機雖沒有提供晚餐, 但有一個可能比晚餐更大份的豬肉飽snack供應. 而更麻煩的是, 該豬肉飽味道還不錯. 因此我連那豬肉飽也吃得乾乾淨淨. 鬼仔因太飽所以只吃了半個.

我們到達台北桃園機場. 就是我的1/3桶水國語出場時候. 美辦法, 鬼仔國語聽講力跟一個聾啞人士沒分別(可能聾啞人士比他還好, 起碼他們懂手語). 憑我自己也聽不懂的果乳, 竟然順利買到了去台北市的車票. 究竟是我的國語進步了? 或是台灣人國語退步了?

我們到了台北車站,又一次憑我的角魚, 截了一架自行車到了飯店, 自此我對自己我信心大了很多.飯店位於西門町內,離捷運站很近. 雖然到達飯店已半夜一時多,但由於心情興奮,所以會合其他人後, 我們一行四人落街逛逛.不過時已夜深,大部分店舖關了門.只見少部分台灣MK跟美眉在流連.他們為今次之旅拉開了序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