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邪事

廣東話稱某事謂之"好邪"通常指一些巧合得離奇,科學無法解釋之事. 尤其甚多出現於賭博之中. 印象中有一回大老二(鏟dee)牌局中, 友人手持4張A, 另有2仔牌, 心想絕對可以操縱大局(別人不可能有4條dee). 偏偏我手持一幅同花順, 即時令他如意算盤潰不成軍. 冤家牌往往就是輸的關鍵. 不過生活中, 不涉及賭博的邪事也不少. 當中有兩種我最常見, 密度高達幾乎每日一次.

--> 日常在公司, 就算一整天坐在電腦前, 可以沒有任何電話. 但當我一離開座位(我習慣將電話放撎上), 無論時間長至15-20分鐘, 或是只有1分鐘不夠, 這時候就會有電話. 而造成我經常miss calls. 好了. 我把手提電話隨身又如何. 話明邪事當然指你有對策解決時, 事件就會自動消失. 結果我又將電話放回撎上. 有時因此miss了一些calls, 十分氣人.

--> 不過比起上面, 這一件事"邪"度更高. 我一星期最少去兩次健身室. locker自然是必需使用設備. 不過無論健身室得小貓3,4隻, 還是人頭湧湧如潮水, 當你玩完gym換衫離開時, locker左及右位置都必定有人正在使用中. 有時明明看到更衣室很少人, 但偏偏只有你的一卡左右有人使用. 令到你換衫的空間大大縮小. 極之不便. 這宗邪事我留意了很久. 幾乎每次去gym都必定發生. 完全脫離了科學範疇. 離奇非常.

1 comment:

Meowgal said...

原因最間單不過:
因為你係邪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