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10月19日 麥徑1至5.5段(101標距柱)

19日那天氣溫稍涼, 相對濕度低至40%. 同日亦行了我一生最長的路. 整整50公里大關終於達成. 學菠蘿冰一句, 離完成毅行者誇進一大步. 之前準備功夫總算沒有白費. 因鬼佬們當晚有派對, 因此原定朝早9時出發. 但結果因一些誤會, 9時40分才起行. 不過這個起步時間更接近毅行當日之時, 對我們要模擬正式比賽更有利.

閱讀過醫學會的文章, 此行有兩大規條要遵守. 步速平均及不停補給. 因此我背包幾乎都裝滿了乾糧. Energy bar, energy gel, 提子乾, 紫菜, 糖果, 麵包等. 當遇上平路或將要上山, 就吃吃吃. 提子乾更加令人有意外驚喜. 雖然未至於飽肚, 但卻令人沒有饑餓感覺. 面對第一個挑戰西灣山, 首次全員一次過上到頂. 對之前有恐懼的老黎來說, 此成績確令人雀躍. 一直去到北潭凹都沒有太大疲勞. 當然, 真正挑戰is not yet to come. 第3段數個山頭都不是非常惡劣, 反之由雞公山落水浪窩一大段石梯才是最辛苦. 地心吸力令到休重不由自主地向下跌. 雙腳也軟了. 到達企嶺下有補給. 填飽肚子最緊要. 日落西沉, 天色轉黑, 餘下16公里將會在黑暗渡過. 麥徑3及4段果然是最辛勞的兄弟. 單走一段都卓卓有餘, 但連走真有想死的感覺. 幸好在補給站帶了三文洽及葡萄適, 好不容易完成了4段. 中途在上馬鞍山一段還看到地上有溪錢, 更加快腳步急急走過.

在沙田拗道我們將要面對一個非常嚴峻問題, 就是如何召的士走人. 一路行連續call了兩個的士台都沒有車. 假日的士生意真好, 連行山友都不顧了. 從沙田拗道步行落慈雲山的一段路是我極不願意行. 當時我打趣的說"如果上帝體諒我們, 請在獅子亭放一架等客的的士吧". 當然這絕對是妄求, 等客也不會在獅子亭吧. 不過結果也相差不遠. 當我們到達獅子亭, 老黎及Dennie入了廁所, 我因雙腳疲倦而倚在一旁. 就在這時突有一架落旗的士駛近. 我立即撲出去阻截. 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司機大佬做我地生意. 結果順利去到鑽石山地鐵站. 原來的士大佬乃港島車一架, 接了一個過海客到黃大仙, 因迷路胡裡胡塗來到了獅子亭. Dennis也說我的祈禱蠻有效.

50公里用了13小時. 大家歸家心切, 第4段其實過快了. 還餘下一次練習就到D-Day. 很緊張.

2 comments:

Meowgal said...

算你好彩!

Unknown said...

落雞公山同畢架山二段路係最要命,落極都唔完,膝頭都比埋佢;跟住落獅子亭同落大冒山段石屎路腳板最痛!

上帝不是黃大仙,唔係有求必應,但一定會看顧!不過呢位的士大佬又真係胡塗得幾勵害…

黎緊呢次操練唔好咁甘啦,係時候要讓身體d肌肉回復過來,最後個週末就最好唔操,應做多d stret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