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死症

話說數年前有一日去快餐店下午茶. 當時人流不多, 當買了餐正在等候時, 我看見一對情侶坐在一個頗當眼位置. 男女都沒有顯眼的特徵. 而且都是年輕人, 亦沒有任何殘疾(起碼眼見沒有). 總之以肉眼觀看就是一對平常不過的情侶罷了. 現在要較詳細描繪眼前所見的情況, 因為跟之後所看見的有微妙關係. 有起碼的概念, 就可分辨究竟是否純粹是我個人看法問題.

當時我看見男的慢慢將碟中一件西多士切成細塊, 用叉吉起, 再慢慢地塗滿蜜糖, 然後將叉中的西多拿起, 女的就張開口, 頭微微向前送, 將小件西多吞食口中. 這情境正正就是母親餵一個大約一歲的兒童般模樣. 然後男的繼續切下一塊西多, 女的繼續坐在一旁. 這時我特別留意那女的雙手雙腳, 看看她是否坐在輪椅上, 雙手是否給包紮著, 不過正如上文所言, 一切看來都是正常不過. 我三番四次用"看來"這個字眼就是避免因一些不明白的醫學情況而顯得我無知. 而該對男女餵食時的表情也很平靜, 仿佛就是例行公事一樣. 毫無坊間中韓劇毒的少女們認為甜蜜蜜感覺. 對我而言, 一個手腳健全的年輕人由自己進食應該是最基本的常識吧, 現在正如你見到一個三隻眼的人會不期然看多兩眼一樣. 在此有必要強調我對這個眼前景象純粹只是好奇, 絕無任何厭惡成份. 免得被人標籤我為某一類"仇愛"的人.

打後我在一個聚會將這件事告知給朋友, 果然若果你身上有一項暫時無法解決的難處時, 往往就會被人認為一切的論調都是因此而起. 包括一些毫不關連的事. 當朋友們聽完這件事時, 第一個反應(亦當然地由腐淺的女性發出)就是:
"車!! 你唔抵得人之麻!! 到你有(女)時咪又係咁!"

我那一刻呆了. 然後就快速地於零點五秒內回顧自己一生, 究竟我對"餵女食野"這個動作是否十分羨慕. 引致當看見別人餵食時會產生"唔抵得"感覺. 這個閃光期間我承認會"唔抵得"一男可以有名貴跑車, 一男可以同多女上床, 甚至一男有一身強勁肌肉. 可惜就是對"餵女食飯"這個項目沒有任何感覺. 既然別人認為我"唔抵得", 相對而言大家都認為"餵食"是一種情侶間的浪漫吧? 但最吊詭的是, 當我問及各人會否享受這種情趣時, 別人的答覆竟然是:
"我有手有腳駛咩要比人餵?"

這句"有手有腳"正是我當時的想法. 但不足5分鐘前我才被人質疑"唔抵得", 很快地大家就打倒昨日的我, 回復理智. 恢復一個理性的人對這件事應有的感覺. 而這討論往後亦不了了之. 本來身為一個單身麻甩佬反正都要隨遇而安, 但總要接受外間會將你一切道理與你的單身情況掛勾. 自己亦深明這個弱點是一個死症, 要根治並非一時三刻的事. 但有時面對外界怪異的理據, 更令人哭笑不得. 只有習以為常才可面對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