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北潭涌15公里挑戰賽

自己從未試過參加此項賽事. 雖說15公里說長不長, 但說短. 路線設定在北潭涌萬宜水庫一段, 這足以使你叫苦連天. 因以長途賽而言(15公里也算長罷), 萬宜水庫高低起伏不定. 真正完全平路不多. 時上時落. 某部分上斜長達500-600米. 實在頗費氣力. 可能亦因此賽事只有15公里這個奇怪長度. 不過事後我也認為15公里是很合理. 若然是半馬距離很有可能中途離場.

大會準備了巴士於6:15由彩虹出發. 不過原來就算頭班地鐵也無法趕及. 因此只好坐塔的士了. 巴士準時7:00到達會場. 參加人數比一個10k賽多一點. 聽聞各路高手都雲集在此, 可能是因為田徑總會賽事吧? 今次大會棄用一般的campion chip, 改用新式計時器. 安裝在號碼布後面(用膠布痴實). 暫時網上找不到該新科技資料. 不過新計時器不見得比舊式方便, 雖然省卻了將chip綁上跑鞋的功夫, 但事後交還時郤多了不少麻煩. 容後再說.
一般的campion chip (黃色是專用型, 黑色是大眾型)

健兒賽前熱身. 時間早, 氣溫低, 身體很快又凍

又來一張自拍

賽事準時8點開跑. 這段路我操練毅行時已經行過很多次. 日常練跑亦試過, 但今次以一個比賽速度跑上開首的大斜路, 的確又仍一番風味. 這條大斜路應該是全程中最辛苦的一段. 就算天氣氣溫低, 跑上這條斜坡後你都會感到血脈沸騰. 經過涼亭後正式進入東霸範圍. 又上又落的路, 在未到達轉彎點時還可應付. 沿途水站只有水, 果然大會亦只當是一般10k賽處理. 所以我也嘗試以10k賽心態去完成. 身上所帶著的power gel也不吃了. 8k後開始回程. 有部分跑手已經出現疲態. 慢慢於上斜時出現步行的人. 幸好在毅行時磨練得一股腳骨力. 在接連數個斜坡趕過了不少人. 不過到達最後3k時雙腳也開始發軟了. 連一些比較短的斜路也只能慢跑. 最後以1:25:19 過線. 完全是預期之內.

賽後要交還計時晶片. 但因緊緊痴在號碼布背後, 很多人索性連同號碼布一同歸還. 但我有收集號碼布習慣. 尤其這個比賽還頗好玩. 結果費了一些時間才能將晶片取出. 幾乎還毀損了塊布. 這個新系統還真不方便.
雖然這張相我並非是主角. 但動作,跑姿, 位置我都很滿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