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音樂情人司馬懿

之前有一段時間去尖沙咀做gym. 之後回家途中, 時間大約9時至10時之間. 我多數都會用手提電話聽電台. 不幸地當時段商台都沒有甚麼值得聽. 偶然轉去香港一台, 正在播放80年代舊歌. 十分符合我這等老坑口味. 原來這個時段就是鄭子誠的音樂情人.

這個不是司馬懿造型, 而是搜神傳中某角色. 我沒有看, 不知道是誰.

如果你不知道誰是鄭子誠, 大既會記得tvb有一個中年小生, 一面邪氣. 時裝劇經常做背叛妻兒, 或是大財團使奸計的賤人. 在洛神中叫人想斬開廿碌的司馬懿. 鄭子誠的奸角多數是智慧型, 不過下場多數落得像狗般下賤. 我一直認為他的司馬懿頗符合我心目中這個"三國盡歸司馬氐"型像. 鄭子誠相信除了經常見到他在公仔箱中, 很多人都不知他在港台有自己節目. 連他自己也曾經說過去一間中學講座, 在場不足10人知道他是一名DJ. 音樂情人這名字十分老土, 不過郤十分配合鄭子誠聲線. 鄭子誠音調其實就是"顏聯武" 類型. 可歸類為"靚聲王". 柔和音樂加情愛話題加充滿感性的聲音, 對大部人可能覺得作狀及難頂. 不過當處處都尋找集體回憶的今日, 當年這種大情人式電台聲音也是今天所缺乏的. 音樂情人主要是播80年代舊歌, 再加部分聽眾對自己老婆老公的真情剖白(由FAX傳真給鄭子誠朗讀, 多懷舊). 無可否認地鄭子誠在選歌方面頗能捉到這類型聽眾的口味. 除了廣東歌外, 國語歌也選得恰到好處. 而且忘記逢星期幾就會找來199x年的流行榜倒數. 能夠一次過重溫該年代的金曲. 原本我只是意外地聽到這節目, 現在變成這個時段我歸家途中我必然選擇. 當商台仍為年輕人市場找尋定位時, 反而這類簡簡單單的純音樂節目更能吸引我這些老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