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9月19日 - 重回地獄篇 麥徑3-4段

上次洪雨令到不少毅行人訓練都要中斷. 今個星期總算天晴, 在巴士站已經見到大量行山人. 當中一半以上必然是為毅行而來. 經過上星期我們無疾而終, 今次決定追回之前失去的里數. 原定由3段直5段, 但之後所遇到的惡劣情況雖然只能完成3-4段, 但大家都非常滿意了.

我們再一次難得準時於8時在鑽石山集合, 我前一晚才做了一整天兄弟, 對今日行程都有點擔憂. 大約9時半到達北涌凹. 見到很多毅行人, 好不熱鬧. 今次已是兩個月內第三次行麥徑3段. 悶就是悶了點. 這恐怕也是訓練的一部分. 大家速度明顯比起一個月前進步很多. 我預計若三小時能完成已經不錯. 由於有颱風迫近, 天氣非常翳焗, 煙霞極之嚴重. 上山路段十分吃力. 看來今日是繼上星期暴雨後另一個挑戰. 上雞公山時隊友有點不舒, 我們分開兩隊人. 我與老黎快腳去水浪窩汽水機購買食水. 因之前訓練已有體驗過該汽水機完全沽清. 有明確目標果然令行動更迅速. 可說是操山以來最高速度由雞公山衝落山腳. 水浪窩已經人山人海. 看到大部分人愁眉苦臉, 都估到一二. 汽水機內空空如也. 天氣熾熱加上缺水, 很多人都選擇離開. 而我跟老黎就打的去附近士多添置物資, 決定再挑戰下一站.

補給完已是下午2時, 出發朝馬鞍山去. 颱風帶來的悶熱天氣比想像中嚴重. 完全無風加上空氣質素差, 上馬鞍山一段路破了我歷來最慢紀錄. 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到達山頂. 幸好頂峰有些微涼風, 真是恩賜. 之後一段頗長的平路可以回氣. 中途遇到數個毅行人都表示, 因天氣問題而打算之後會撤離. 去到茅坪時輪到當勞要離開, 餘下三人決定創造歷史, 完成剩餘路段. 我們發揮了快腳本性, 由茅坪到基維爾營地的5公里只用了1小時, 當中有7成是上山路. 這個速度破了我歷來最快紀錄. 今天分別創了最快及最慢. 7時到達獅子亭. 卒之完成了一個非常辛苦, 又非常滿足的訓練.

今次全長25公里. 天氣惡劣下仍能完成, 真係又驚又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