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來了 - 後記(2)

1800 - 2300
我贊成單獨走任何一段麥徑都不難, 但連走數段就會感受到所謂無窮無盡的山頭. 就算之前水浪窩補給充足, 麥4也叫你好看. 兩座像沒有頂峰的山頭, 足已令剛剛吃掉的米粉及三文治耗乾. 經過茅平見到久聞的茅平薑茶. 年年都有一名善心人在此煮薑茶慰勞毅行人. 一碗下肚比咖啡更有效. 茅平之後就是馬鞍山. 時已天黑, 只看到跟前數米. 上完又上, 卒之於22:45到達4號站. 飛鵝山氣溫較低. cp有熱湯供應. 及時雨也.

2300 - 0300
本來麥徑第5段難度比之前低, 但經過頭50k的蹂躪, 就算平地也有威力. 麥5最乞人憎的地方就是非常高的石級. 每一級都起碼有膝蓋高度. 就算畢架山並不高, 上山也很苦. 當然下山更難捱. 中段休息時間長了. 次數多了. 我們亦由此段開始無法準時到達cp. 麥6為最短之一段, 不過連綿上斜十分悶人. Nelly說她訓著行, 而我亦在之後的路段開始運用這種神奇技倆. 半夜3時終到達城門大站. 比預定時間足足慢了1小時.

0300 - 0900
飲飽食醉之後, 面前就是最後3個難關 - 針草帽. 再之後就是悶死人的平地. 基本上只要安全到達荃錦公路, 9成9也可以完成. 接下來只有簡述, 因我的記憶已開始模糊. 上針山沒有甚麼好說. 上草山簡直是催眠, 我甚至出現入睡時的幻覺. 上大帽山前吃了大會一個杯麵, 不過當時味蕾已經消失了感覺. 那碗麵跟倒入胃無疑.只是想有點力上山罷,

攝於大帽山頂

0900 - 1400
卒之到達最後一個大站.聽人說無論你現在有多倦,來到此處都會師公上身.亢奮非常.我們幾乎肯定可以完成.只是28小時就難了.但無論如何,到現在無人有損傷已經很難能可貴.我們心情也變得輕鬆.換過輕便鞋履,吃飽就完成最後20公里.

攝於終點站.人人仍很精神.

歸途
最後29小時0分鐘完成.雖然未能於預期之內28小時達標,不過以有兩個隊員從未參加過如此長途的比賽隊伍當中,能少於30小時完成十分好了.我收集不少行山比賽證書及號碼布,以這張最為珍貴,因印證了團體精神.沒有任何一人也難以完成.有人說毅行是自虐行為,一生人一次夠了.也有人說毅行會令你上癮,不停挑戰自已.我同意後部分.

沉睡
回家是下午4時.當然立刻更衣洗澡.原來我已經48小時沒有睡.床上溫暖的被窩.這一覺特別甜.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恭喜你地全隊齊齊整整29小時咁好成績完成!最amazing係你地事前無一齊無練過,但都可以夾得到。我地個team都完成得到,但都係因在支援站留太久,以致總時間長了。但大家能全隊完成,係最開心的事!

JackJack Photo said...

Congrat ar!!
What a amazing journey in your life :)

Meowgal said...

嘩~真係好勁~~~成班都係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