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10月30日 - 重回地獄篇 麥徑2-5段

"邊度跌低就邊度企番起身."
不知此句出自何處, 但正好印證剛剛一星期的訓練. 上星期失敗而回, 令到今個星期鐵定尋回失去的. 連之前約好的朋友飯局也要放飛機, 真對朋友唔住. 原定由麥徑西灣山起步, 至獅子亭完結. 雖然路程上比前一星期還短, 但總算蓋過幾個大山頭. 後來隊友當勞又想加入, 我約定他於中途會合. 而終點亦加長至大埔道. 亦約了同事於水浪窩支援, 一切準備就緒. 於7時出門口, 到達西貢市已8時多. 要去到萬宜水庫壩尾就只有的士一途. 結果只有犧牲一百元正去到壩尾. 於8時45分正式出發. 當時是一個人的.

可說是天公造美. 氣溫18度, 非常乾爽. 不時有大風吹過, 涼快之極. 星期六操山果然十分寂寞. 上西灣山時只見一隊四人操練. 比起星期日差得遠了. 第一次覺得上西灣山涼快, 大約一小時就完全渡過了. 時間十分理想. 下山時不忘吃點乾糧補充體力. 一個人操練時於時間上的計算果然可以非常準確. 幾乎分毫不差地於預定時間3小時15分到達北潭拗. 亦打算於該處會合當勞, 但他遲到而我又不想停留太久, 因此我繼續單人完成麥徑3段, 而他就在後頭.

3段比起之前就熱鬧得多. 開始見到不少毅行人(是的, 我見4人行就會當他們是毅行者). 墇上士多非常多人. 原來有小學行山旅行. 人太多我亦不便逗留太耐. 吃過能量棒後就面對牛耳雞公二山. 上星期行時雙腳非常沉重, 今次就輕鬆不少. 上雞公山更只需20分鐘. 可說是新紀錄. 我於下午2時45分到達水浪窩. kong生kong太已經在此, 還帶上名貴的法式意粉. 訓練時有如此美食, 到正式比賽時就沒有如此好口福了. 不消10分鐘當勞亦到了. 休息過後就是下半場, 真正難關在前頭.

休息大約一小時, 於3時45分出發. 這才是真正訓練開始. 馬鞍山非常累人, 上到山頂剛剛吃下的美味意粉已經消耗掉了. 山上很大風, 只有快快走過, 夜落低垂. 天色漸黑. 後半部速度快不了. 當時最擔心就是獅子亭士多關門. 欠缺補給餘下的路段亦難以完成. 我們於8時到達獅子亭. 幸好仍燈火通明. 補給水糧之後決定完成最後獅子山路程. 8時30分出發. 第5段幾乎空無一人. 只有兩個毅行人操山. 此段只有7公里的路途也變得慢了. 卒之於10時40分到達大埔道. 完成了整個訓練. 於大埔道等車期間見到一女人餵食馬騮. 仍然有很多香港人以為飼養野生動物很有趣. 但郤不知造就了非常深遠的惡果. 今日不時聽到有馬騮襲擊人類的新聞, 就是因為馬騮長期被人類餵飼所產生的結果. 對馬騮而言, 人類貢獻食物, 就比牠們更低等. 馬騮搶人食物就變成理所當然. 當時我亦叫女人停止餵飼. 我不想於毅行期間有馬騮搶我食物.

今天47公里用了14小時. 當中包含了幾個大山. 總之是收復失地. 回家後非常累. 一覺到天明. 很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