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10月1日 - 重回地獄篇 港島徑5-8段

國慶假期, 遇中我星期日有龍舟比賽. 將行山日改前至星期五. 但隊中有兩人缺席, 結果只有我跟當勞二人同行. 感冒未清, 原定想行麥徑1-3段, 都改去港島徑算了. 長度及難度港島徑跟麥徑都有一些有距離. 幸好當日大家以高速行走, 訓練結果也相當不俗. 而第二天老黎跟德哥自己去了操麥徑1-3段. 真利害.

港島徑5-8段全長24.5公里. 包括了最難的兩段路. 這也是我為何選擇這段路的原因. 距離毅行大日子不足50日, 以訓練長度而言實有不足. 不過總之懶惰地在家中好. 入秋後天氣明顯改變. 比起上個月清涼不少. 出發時定立4小時半完成. 因為上一次操同一路段就正正用了4.5小時. 當勞速度改善了. 只是他的耗水量非常大. 幾公升水未行夠一半路就差不多渴光. 去到士多就必定要停留補給. 扣去補給時間, 結果我們也的確只用了4.5小時到達大浪灣. 實在喜出望外. 大浪灣佈滿中外人士, 十分熱鬧.

我們在終點沙灘沖身換衫. 離去時等了很久才有小巴. 車上只有我跟當勞(還有司機)是中國人. 其餘通通是法國人. 由於等車太久. 法國人們一上車就高聲歌唱. 像山歌般前排人唱完, 後排人自動自覺地接著唱. 法文歌我當然不懂. 只知唱完4-5篇大家就拍手高呼. 整個車廂非常嘈吵, 但又充滿熱情. 後排的法國妹跟我說這首歌是唱和形式, 沒有內容, 就是好玩. 我竟然在一架香港紅色小巴上聽到一首中國人完全不懂的歌. 法國人果真非常浪漫.

回顧當年同一路段記錄. 時間一樣呢.
9月26日 迎月日港島徑5至8段(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