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第四次苗圃挑戰十二小時

跑山一向都是自虐行為, 尤其是香港這些越來越熱的天氣. 苗圃行動是我參加次數最多的一個越野馬拉松. 每年跑完都會大發魯騷辛苦, 但下一年又會自自然然參加. 苗圃這段路程已經熟悉不過. 每次都是挑戰自己的時間. 上年7小時24分已經有點極限. 今年其實有點大想頭想達成7小時之內的目標. 但說實在真的有點欠缺動力. 加上老黎今年竟然忘記了報名, 變成只有我一個人跑. 無論內外因素都只有中規中矩. 因此今次起跑前也只抱住一個平常心. 或者當有些事情無可奈何時就只有用平常心面對.

先別說結果如何, 今年最特別可說是遇上了不少貴人. 出門口前有朋友置電鼓勵, 這的確給予我很大動力. 當我頗為急趕地去會場登記時, 有另一個參加者竟然叫我一同上的士(大家互不認識), 而他又拒絕我分擔的士錢. 只是留下一句行山友最愛說的"山上見". 這在我出發之前添加了不少力量. 苗圃最大特色是最困難的都在前半段. 可能多得平日減肥跑步的幫助, 通過最艱辛的東洋山狀態也不太差, 直到到達引水道還有氣力慢跑. 但就在此刻右腳竟然有點作抽筋. 可能之前一路催谷過度而不自知. 幸好中途遇到一班行山人. 當中玲姐給了我一支不知名的噴劑, 令右腳肌肉舒緩了不少. 真是多謝她們. 我跟老黎約於城門水塘見, 他就負責做"電兔"角色. 用他充沛的體力去帶領我這疲倦不堪的身體. "電兔"果然有用, 不止引領我, 甚至其他參賽者也被影響. 於最後 2/3 的路程, 大家都順利通過. 結果是喜出望外.

呢張遠睇幾型, 無咩野咁.

近睇原來並非如此. 攝於城門水塘. 當時可說是已經"爆到盡". 右手的梨是我一整天的糧食. 此刻已是第6個了.

過線前的一刻. 雙腳已經痲痺. 吃奶的力也駛出. 結果......

結果是得到優異獎. 有鍍金牌一個. 因之前完全不知有此安排. 興奮得與頒獎少女合照一張. 排名137之內就有一塊. 我排104.

第一次從行山比賽得到獎牌. 雖然與頭三名的獎杯不可同日而語. 但始終是能力的認同. 開心得忘記痛楚.

最終時間7小時9分. 一個十分滿意的時間. 但這又給我另一個極限感覺.

今次的成績並不是我一個獨得. 朋友的鼓勵, 師兄的大方搭載, 玲姐的藥油. 老黎的電兔及獨家攝影都有份造就今次的紀錄. 在此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