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水土不服, 又病了...

現在幾乎都已可以肯定, 三藩市的水土極之不適合我腸胃. 近數年去舊金山, 幾乎每次出現水土不服的情況. 其實自己都心裡有數. 因自已是一個飲水量很大的人. 但在三藩市, 每次飲水都不足一杯. 飲了半杯就難以下嚥. 問題是三藩市的水味道十分淡. 眾所周知水其實是有味道的. 當你極之口渴時, 水甚至有些甘甜. 一口灌下,絕不比可樂弱. 但三藩市的水給我的觀感是無味, 比蒸餾水更無味. 味蕾完全感受不到水的味道. 因此對我這個身體水份巴仙已經比一般人低的人來說, 在三藩市的每天都處於一個"乾"的狀態. 乾甚至令皮膚出現輕龜裂. 可怕. 同樣水源自雪山, 加拿大的水又大不同. 可能多年在加生活, 舌頭已經習慣了.

原定歸港後回復操練. 但現在又要停一陣子. 下個月的十公里恐怕都凶多吉少.

1 comment:

歌唱魂 said...

這麼嚴重!? 沒有味道不可以照飲的嗎?
還有你意思是三藩市沒有喝水, 你回來香港才病?
傷風感冒很快會好, 比起我大腿的問題, 幸福多了. 我連游水都始終覺得有異樣, 只是沒有痛, 但總覺得沒有力和很易扭傷的.